江西南丰:“爱心超市”扶贫又扶志

2020年05月27日17: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南丰县白舍镇中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扶贫爱心超市利用积分卡换取日常生活用品。(袁智 摄)
江西省南丰县白舍镇中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扶贫爱心超市利用积分卡换取日常生活用品。(袁智 摄)

人民网南昌5月27日电  5月26日,江西省南丰县白舍镇中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扶贫爱心超市利用积分卡换取日常生活用品。

据悉,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江西省南丰县在全县范围推广实施扶贫扶志爱心超市,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的新模式。建档立卡贫困户凭借手中的积分卡便可以在乡(镇)、村定点的扶贫爱心超市换取所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该县先后在全县12个乡镇探索创办了107家“扶贫爱心超市”,共发放各类物资折款18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余户。(时雨、袁智)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