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全面依法履职 主动担当作为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05月27日08:5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6日,省长、江西代表团副团长易炼红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篇幅精实、内容充实、语言朴实、附件翔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特别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令人信服、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易炼红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模范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科学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高效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大监督力度,更好发挥代表在立法、调研、监督和执法检查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最广泛的人民意志、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易炼红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政府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是政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江西省政府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向人大报告工作的主动性、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的自觉性、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实效性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性,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全面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