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使命催征 实干前行

2020年05月28日08:05    来源:江西日报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完成脱贫这项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翻开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短了,但干货满满,“实”字贯穿其中。

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全国两会更具有特殊意义。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还要清醒地看到,困难挑战依然不少,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在这一背景下,今年全国两会的时间、形式、议题都有了不少新变化,然而会议议程满满、任务不减,这个“变”字恰恰体现了我们党对“实”的不变追求。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最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也最能体现这个“实”字。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每一个数字、每一项政策都饱含民生温度,关系民生福祉,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诠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唯有通过实干将这些政策、红利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真正得民心、顺民意、聚民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指出:“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标在前,使命催征。各地各部门抓落实的速度、方法和作风,直接影响着既定目标的完成,影响着党对人民庄严承诺的兑现,容不得打折扣、搞变通,容不得拖一拖、等一等,必须一鼓作气、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善作善成,将实干进行到底。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我们只有以实干的态度、苦干的姿态,齐心协力、奋勇搏击,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推动中国这艘巨轮驶向胜利的彼岸。(邹 沛)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