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战“疫”英雄进校园 讲真实故事激发少年壮志

2020年05月29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学生们向吴巧珍和邹莉鲜花表敬意。(章英全/摄)
学生们向吴巧珍和邹莉鲜花表敬意。(章英全/摄)

人民网南昌5月29日电 29日,由宜黄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委、县教体局主办的战“疫”英雄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实验小学,支援随州战“疫“的该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护士吴巧珍以及赴抚州战”疫“的儿科护士邹莉来到学校,与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讲述她们的战“疫”故事,科普科学防疫知识。

“返程的那一天,随州人民夹道欢送,满怀深情地高喊‘江西老表谢谢你们’。看着他们的深情厚谊,车上所有人都哭了,我才突然感觉这段时间的意义所在,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宣讲会上,回忆起战“疫“过程,吴巧珍眼中泛起了泪花。吴巧珍是宜黄县派出的唯一一位援助湖北随州医疗队队员,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讲述了自己45天的战“疫”心路历程,让现场学生近距离感受那段不平凡的时光,同学们眼中充满了敬畏和感动。宣讲会上,吴巧珍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告知他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并教授“七步洗手法”。

此外,邹莉通过图片展示和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援助抚州的34天里发生的感人故事。同时,她还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普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时雨、章英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