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 华润江中空间搭载益生菌出舱

2020年06月0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9日下午15时,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举行。本次试验船飞行试验任务的研究成果将为空间站和载人月球探测任务的新一代载人飞船提供科学支撑,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

伴随本次试验船飞行试验任务的还有华润江中筛选的3株益生菌,益生菌空间搭载试验也是本次试验船飞行试验任务的重要试验内容。华润江中希望这些菌株经过太空的微重力、高能粒子辐射等复杂环境诱导,产生性状更优良的益生菌菌株。开舱仪式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张洪太院长向华润江中刘旭海副总经理移交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空间搭载益生菌样品。

5月28日下午,在返回舱开舱前一天,华润江中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由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与华润生命科学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就空间生物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确定在益生菌空间育种、中药空间育种、宇航员胃肠道健康保障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江中利活益生菌是华润江中在今年5月9日正式推向市场的一款新产品,也是华润江中巩固肠胃日常用药领军者地位的重要产品。江中利活益生菌是一种益生菌固体饮料,每袋含有500亿活性益生菌,通过微薄膜高效保护技术,实现90%以上有效到达肠道。江中利活益生菌的所有菌株均来自中国,更适合国人肠道。

随着“太空益生菌”的顺利返回,华润江中将联合华润生命科学,着手开展空间搭载菌株的发酵和益生特性、基因组学以及代谢组学等研究,力争将最前沿的航天技术融入益生菌产品之中,打造更优秀的肠道健康产品,进一步完善华润江中胃肠用药的产品线,以此为基础,迈向“家中常备药领军者”的更广阔发展空间。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