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种油茶 政府来买单

江西省提高油茶新造和低改补贴标准

2020年06月03日06:38  来源:江西日报
 

农民种油茶,政府来买单。近日,《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指南(试行)》出台。这是我省首个油茶高标准培育指南,明确了油茶新造、低改将享受政府翻倍补贴,以此激励林农提高油茶产量、增收致富。

据省林业局油茶办负责人介绍,《指南》对油茶新造、低改与提升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规范。明确符合高产油茶林新造要求的,每亩补助从原来500元提高到1000元;符合低产油茶林改造要求的,每亩补助从原来的100元提高到400元;符合未达产油茶林提升要求的,每亩补助200元,一次性发放。在种苗选择方面,《指南》明确从我省推荐的“赣无”“长林”“赣州油”三个系列油茶良种中选择,推荐3年生以上轻基质容器大苗造林,以缩短达产期。

我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油茶产业作为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促进林农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全省油茶林面积不断扩大,现有油茶林1526万亩,居全国第二位。当前,制约我省油茶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是产油量不高。全省高产油茶林面积为526万亩。为此,提高油茶种植补助标准,对于调动林农积极性,提升我省油茶产量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记者杨碧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