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1年07月2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主要负责人岳磊一行赴吉安市青原区富滩镇龙塘村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调研组一行深入现场了解产业帮扶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与富滩镇和龙塘村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村集体农业产业基地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开展情况,就各产业发展现状、规模、销售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行持续推进金融创新,统筹完善乡村振兴相关产品开发,成功发放交通银行中部地区系统内首笔“新农直通贷”,这在江西省也属业务创新;投放了该行首笔“林农贷”,金额20万元,期限为3年,用于支持遂川县林农生产经营。通过共享数据、简化申报审批流程,为农户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交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提供金融支持,通过主动聚焦“三农”主业、乡村振兴领域资金需求,设计个性化方案,搭建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吴亦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