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不实举报

乐安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2020年06月03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感谢你们专程来为我澄清事实,让我消除了思想顾虑,今后我会继续干好工作。”日前,在乐安县万崇镇召开的专题澄清说明会上,副镇长丁慧芳激动地对前来为她澄清正名的县纪委监委干部说。

今年初,乐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反映丁慧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信访举报,立即派出核查组调查核实。经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澄清正名程序,派专人赴万崇镇召开专题澄清说明会,通报调查结果,宣读澄清正名文件。“对于不实举报,我们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事实,还担当实干者一个清白,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乐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为给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乐安县纪检监察机关完善干部澄清正名机制,相继出台《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为受到不实举报对象澄清正名操作手册》,对开展澄清正名的情形、程序、方式等作了详细规定,明确既要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又要严肃查处诬告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对诬告者追究责任,规定可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单位和个人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多种形式澄清失实举报7起,并将1名涉嫌伪造公文的失实检举控告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有效保护和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记者朱雪军 通讯员江润无垠、罗天)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