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崇仁: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2021年07月2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天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一听说有活动就赶紧来了,这个活动真是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了!”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逐级有序有效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7月25日上午,崇仁县纪委县监委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利益输送......这些都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但像欠钱不还、拖欠工资、举报无实质性内容......均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拿着宣传折页《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耐心解释道。此次活动除了通过挂横幅、摆展板、现场答疑的方式外,还统一印制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宣传手册》。手册采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漫画、条文等形式详细阐释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五受理、三不受理”有关内容、监督对象范围、检举控告渠道、检举控告人权利和义务以及诬告陷害行为的后果,对群众实名举报作出正向鼓励。此外,还设置了独立接访室现场接受群众来访。

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现场群众参与日常监督的热情高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折页800余份,接受问题咨询、信访举报200余人次。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把信访举报问题特别是重复举报问题的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崇仁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崔伟群、孙悠)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