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支持新钢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冲千亿”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加快把新钢打造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钢铁企业

2020年06月04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6月3日,省政府召开支持新钢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冲千亿”专题调度会。省长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善作善成,全力以赴以转型升级方式冲刺千亿目标,加快把新钢打造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钢铁企业,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领导吴忠琼、陈小平出席。

易炼红指出,实现新钢“转型升级冲千亿”目标,是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所需要,是国有企业的性质、地位和使命所决定,是钢铁行业发展新要求新趋势所倒逼。我们要胸怀大局勇担当,抓住国家政策支持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布局重构的机遇,推动新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升质量和效益,不断做优做强,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冲千亿”目标。

易炼红强调,要精准聚焦强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产业优化升级上聚焦发力,按照“低端产品品质化,高端产品低成本化”的理念,着力优化品种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提高产业链水平,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聚焦发力,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培育引进高端人才,瞄准行业的基础性、前沿性技术难题开展攻关,创造更多高质量、可应用的技术成果。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聚焦发力,深化国企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抢抓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全方位深化开放合作,加强资本运作,努力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窗口期”抢占先机。在强化党建引领上聚焦发力,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各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当中,着力提高决策科学性和决策落实的有效性。

易炼红要求,要协调联动聚合力。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产业链协调协同发展,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落地,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支持性政策措施,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服务保障,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遗余力为新钢“转型升级冲千亿”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