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及时学 固定学 重点学 跟进学 创新学

赣州市财政局党组持续推进党组织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2020年06月05日19: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把‘六稳’、‘六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基层民生保障、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等摆在突出位置,充分体现了科学务实的精神和居安思危的意识,彰显出党和政府对强基础、保民生的高度重视。” 6月5日,在赣州市财政局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学习日”集中学习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集体学习党章党规、讲述红色故事,跟进学习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集中开展交流研讨,这是赣州市财政局党组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的固定动作,也是赣州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一个缩影。

在会议室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纪录片、警示教育片;在革命旧址开展“初心”教育;进企业、工厂、乡村、百姓家征求意见、倾听心声……赣州市财政局党组尝试把课堂搬到不同地方,不断丰富拓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式和内容,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不一般的学习感受。

学习路上不落一人。为使学习取得最大成效,针对退休党员年龄普遍偏大、身体条件不好、学习能力弱化等特点,市财政局党组采取送学上门、现场帮学的方式,从机关挑选思想政治素质较高、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在职支部委员担任学习辅导员,协助退休党员开展学习,这也是市财政局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

“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开展理论学习,是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在党意识的重要方式。”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介绍,市财政局党组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及时跟进、学深悟透、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做出的每一项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落实。(谢毓楚)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