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江西段首条特长隧道贯通

2020年06月06日09: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6月5日凌晨4点,赣州至深圳高铁江西段境内的首条特长隧道——黄柏山隧道顺利贯通。

黄柏山隧道是赣深高铁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和全南县交界崇山峻岭之中。黄柏山隧道作为6千米以上双线合修长大隧道中的“硬骨头”,它的贯通标志着长短隧道集群、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赣深高铁江西段先行标重难点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

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段落,赣深高铁是赣南粤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对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段运输压力,推动赣粤两地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国家赣粤闽经济发展规划战略意义重大。通车后,赣州至深圳车程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到2小时内,将彻底结束赣南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