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整治教练车乱象

2020年06月08日06:19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昌西大道等路段经常有教练车在路上训练,每次送孩子去上学,看到路上蜗牛一样的教练车,既不敢超车,又不敢靠得太近,生怕出事故,从旁边经过都胆战心惊。现在交警把这条练车线路取消了,我们家长放心多了。”家住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潭村的李先生,近日向记者开心地说起了路上的变化。

  南昌经开区高校众多,大学生考驾照需求大,加上南昌市车管所及部分考点处于该区,区域内驾校越开越多。据了解,目前南昌经开区内驾校已达15所,教练车700余辆,这还不包括没有合法手续的“黑教练车”。大量的教练车要上路开展科目三实际道路训练,区内多条道路成了练车场。随着南昌经开区加速转型升级,由“园区”向“城区”迈进,各大楼盘相继建成,小区居民入住率升高,教练车集中上路、不按规定练车等问题,成为周边居民反映的热点。

  “群众反映的问题引起了我们重视。”南昌经开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张思军介绍说,目前该区中心城区交通现状已不适宜作为训练道路,交警大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征求区内驾校意见,对练车线路进行调整。取消区内原有练车线路,选择人流车流量较少的友安路、高椅山二路作为驾驶训练路段,并完善训练道路指示牌,加装了“前方路训路段”“注意减速慢行”等警示标牌。同时,联合运管部门,重新设定电子围栏,不在调整后的线路内练车不计学时,练车无效。详细登记路训车辆信息,严格规定了训练时间和路线。“我们还利用大数据分析、视频研判手段,对黑教练车进行精确打击,对无通行证、不按规定线路训练的教练车进行查处。”

  6月3日记者走访时发现,以前遍布教练车的昌西大道已看不到练车的场景,改造后的昌西大道焕然一新、畅通无阻,沿线企业主及居民纷纷为交警部门调整练车线路的做法点赞。(记者蔡颖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