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恢复聚餐经营活动和农村自办宴席 每桌须备公筷公勺

2020年06月11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大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0日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下称《通告》),恢复群众性聚餐经营活动和农村自办宴席。

  《通告》要求,承办单位和个人要保证食品加工、就餐场所干净卫生清洁,保持空气流通,每餐餐前要进行场所消毒,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桌数不得超过标准接待量的50%,邻桌距离不得小于1米,每桌人数不得超过8人,并配备公筷公勺。

  《通告》还明确,在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活禽交易市场,允许市场内屠宰。

  此外,《通告》要求: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本行业、本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定期检查指导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单位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上报、居家隔离服务、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入州返州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入州返州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服务;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等。(记者 胡远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