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统一灭蚊蝇蟑螂活动

2020年06月15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2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统一灭蚊、蝇、蟑螂活动。

  此次活动需要投放的药物由各县(区)自行采购,要在6月22日前做好室内灭蚊、蝇、蟑螂药物分发工作。室内使用的药物应低毒、微毒、气味小,严禁将中等毒性及以上的卫生杀虫剂产品用于室内。

  室内统一施药时间是6月22日19时整,室内统一点燃“灭蚊烟片”或使用气雾剂灭蚊蝇,半小时后投放“杀虫粉”杀灭蟑螂。6月23日至6月28日开展集中补充施药,灭蚊烟片、蚊香使用时要放在房屋中间,周围不要有易燃物,施药时关闭门窗,人员离开,半小时后开窗通风。各县(区)、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外环境的药物喷洒,重点是窨井盖、沟渠周边,花圃草丛、垃圾中转站、果壳箱等部位。喷药频率原则上要求每周覆盖一次,自6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 (记者黄锦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