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税务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0日,赣江新区税务局青年税务服务站来到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上门走访3户企业,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向企业推介青年税务服务站服务功能职责,现场就企业涉税问题进行辅导解答。

“前两天你上门辅导我们资产重组企业所得税政策,讲的很好,为我们正在推进的资产重组业务上了一道政策保险,非常感谢。”江西杏林白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旭热对青年税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你们公司现在正处于筹办期,明年即将投产,作为新区引进的重点原料药生产研发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可真不少,记得先抓紧时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不清楚的话可随时联系我,我会第一时间告知你,这是我手机微信,请扫码,我拉你进我们青年税务服务站微信群,有涉税业务咨询可在群里提出来,我们会实时在线回复,有新的税费政策出来,我们也是在群里及时告知,敬请关注。”青年税务服务站党支部副书记兼第二小组组长张勇坦诚地与江西邦泰绿色生物合成生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筹备办负责人熊炎进行交流。

据悉,赣江新区税务局成立青年税务服务站,就是要以党建为引领,聚合力、促发展,引导青年税务干部主动融入到新区发展中来,到中医药科创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积极打造“三型”青年税务服务站。一是强化本领,打造学习型青年税务服务站。依托青年税务服务站载体,发挥新区青年税务干部肯学、能学、善于学的内生动力,深入桑海税务所,向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学习涉税服务,与中医药科创城企业财会人员交流涉税业务。聚齐青年业务骨干,强化业务本领,提升青年税务服务站的业务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提质增效,建设实践型青年税收服务站。纸上谈兵终觉浅,青年税务服务站致力培养“实践型”青年税务干部,要求各小组提前规划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把涉税服务送上门,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到位。三是别具一格,探索创新型青年税收服务站。借力中医药科创城发展正酣的态势,提升青年税务干部的服务站位,把“税企共发展”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接下来,赣江新区青年税收服务站将以“最接地气”的工作态度,探索发展巩固“亲清”税企关系,打造“品牌”涉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青年税务服务站的贴心服务。(蒋晨 张冬金)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