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突破17亿元

2020年06月16日11: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成为各地当前工作重点的背景下,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也跑出了“加速度”。截至2020年6月14日,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17.06亿元;本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净增2.35亿元。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各项金融防疫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站位、稳定力、强担当,坚持“线上+线下”“平台+项目”“服务+产品”转型发展模式,助抗疫、促复产。

聚焦“平台+项目”,在“走”字上勤落实

今年以来,该市分行结合“百行进万企”“营销大走访”等常态化营销活动,聚焦“平台+项目”两个维度,围绕“抗疫重点企业名单”“财复贷白名单”等重点名单, 持续深入开展小企业营销走访活动,坚持走访政府金融办、工信委、商务局、园区管委会、发改委等政府部门,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坚持维系与省融担、省信但、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以及自主准入的高安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万载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宜春市融担、宜春鑫达担保等担保公司的业务合作,通过强化银担合作,不断夯实客群基础。今年1-5月份,该市分行共计走访企业客户600余次、对接平台结构200余次,通过“勤”走访为业务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围绕“线上+线下”,在“小”字上促转型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加快推进金融产品转型升级,全面提速线上化转型,持续强化科技赋能。该市分行结合辖内小微企业客户的生产经营特点,围绕“综合贡献度”“税务”“发票”以及“工程信易贷”等子产品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辖内二级支行点多面广、贴近客户的区位优势,在辖内掀起线上“小微易贷”的发展热潮。截至6月14日,该市分行共计为辖内42家小微企业提供2210万元线上“小微易贷”资金支持。

在积极推动“线上化”发展转型的同时,该市分行通过聚焦税贷通、快捷贷、信用易贷、复工贷等“小微型”企业专属产品,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取得长效发展。截至6月14日,该市分行贷款总额在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317户,金额10.86亿元,本年净增93户,金额2.50亿元。

突出“产品+服务”,在“快”字上赢先机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秉持产品创新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企业使命。特别是在金融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间,该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秉承“快速落地、快速维护、快速解读、快速抢夺”的四“快”工作思路,率先在全省落地了小企业“抗疫应急贷”“抗疫担保贷”“中医药担保贷”以及“银担复工贷”四项新产品,大大提高了该市分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截至6月14日,该市分行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贷款55笔,发放金额2.51亿元;累计发放小企业信贷资金6.89亿元,为辖内182家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席银燕)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