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文旅之“花”

2020年06月16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某中小型旅行社由于疫情影响,业务停滞,面临生存的严峻考验。在获知该旅行社的实际困难后,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带来“及时雨”。

赣州市程辉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花卉、苗木栽培企业,“因为疫情的影响,花卉销售不出去,都烂在地里,公司真的损失惨重,我们需要一笔资金用于下半年的生产。”公司经理幸程辉无奈地表示。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走访客户过程中获悉这一消息,立即研究解决金融助农的方案,通过开辟绿色通道,3天时间完成了150万元授信贷款业务的上报和审批,帮助该企业度过难关,助力复工复产。

这些只是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支持江西省文旅产业疫后复苏的缩影。分行党委持续发挥金融对文旅产业的支持作用,积极助力江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对省内文旅产业累计实现投放超10亿元。4月21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文旅厅举行“战疫情、助复工、促消费”战略合作协议暨专项贷款发放签约仪式。仪式上,除与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还分别与全省12个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或企业、8个重点普惠客户代表签订贷款意向协议,签约总金额达20亿元。自签约以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落实20个重点项目的后续对接,目前已上报审批15个,其中已落地10个,授信金额超7亿元,其余项目均已完成与客户的方案沟通,目前正在加紧推进。

此外,自3月28日开始,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工会组织开展“光大人游江西”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旅游消费。目前活动已开展三期,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光银直播”团队先后走进南昌凤凰沟、红都瑞金、湖城鄱阳,为当地扶贫农产品“代言”,为生态美景“促销”。

下一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江西旅游业全面升温、创新发展,助力江西省打造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一方面贯彻中国光大集团“三大一新”产业发展战略,支持江西文旅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资产资金,做强文旅企业、做大产业集群。同时借力中青旅等光大集团特色优势积极创新开发光大线上旅游消费贷和消费券,提振文旅消费。另外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在未来五年,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积极向集团和总行争取专项信贷资源,在江西省文旅产业领域投入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张璐琼)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