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云谱区“百日攻坚”防治大气污染

2020年06月17日07:30  来源:江西日报
 

  针对PM2.5指数全省排名靠后现状,近期南昌市青云谱区城管局牵头制定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等9项实施方案。截至目前,针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巡查检查661次,发现问题2217个,下发整改意见单661份,并均已完成整改。

  今年尤其是4月份以来,青云谱区昌南大道改造、地铁3号线施工、南北连通渠、地铁3号线强电项目、南莲路安置房等40多个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这些工地主要集中在环境监测国控点和省控点周边,特别是施工期间影响道路通行,造成站点周边严重拥堵,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大型施工机械尾气造成大气污染,致使区PM2.5指数全省排名靠后。

  为此,该区3次专题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周边围挡、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同时,加大道路保洁保湿力度,加大洒水频次,确保雾炮车、洒水车全天候作业。针对尾气污染,进一步加强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减少因堵车造成的机动车尾气排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徐反根)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