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8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5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扛起政治责任,涵养政治情怀,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由要求变为现实,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森述强调,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打伞破网”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建立健全上级纪委同下级党组织谈话制度,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制度规矩执行到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止“好同志”沦为“阶下囚”。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做查办案件“前半篇文章”时与“后半篇文章”统筹考虑,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堵塞漏洞,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白付。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各级纪委书记要作示范、当先锋,坚持严管厚爱,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