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新余

凝心聚力 健全保障 细化管理

新余铸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2020年06月18日11:47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2020年度新余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这是该市连续第四年举行全市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不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方面设置课程,让414名书记们学有所获,还进行了表彰、创作了主题曲《村支书》等,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年来,新余努力打造一支“强政治、强能力、强管理、强自律、强素质”的“五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为全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大变样提供坚实组织保证。新余市委高度重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专门研究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主要领导经常下到基层与他们访谈交心,给他们授课。市委组织部统筹资源、资金,统一对他们进行培训,组织他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媒体开辟“做行动派、促大变样”村(社区)书记在行动专栏,引导大家开展大讨论,谈认识、谈打算,理清思路,增强干劲。

为了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无后顾之忧,该市先后出台了一揽子保障和服务政策,明确了工资报酬增长机制和奖励办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成人继续教育最高可获5000元学费补助。相关部门对他们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健康体检等活动,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同时,根据市、县(区)中心工作任务,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绩效考核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此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报酬奖励发放的重要依据,并建立了不合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调整制度,去年以来已调整18人。此外,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严惩微腐败,开展村书记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监督。(记者曹耘 通讯员吴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