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第6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0年06月19日06:02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8日,江西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6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购房诚意金已陆续退还

  反映:绿地儒乐湖星镇项目开发公司未按承诺退还购房诚意金。

  落实:经赣江新区党工委核办,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已陆续退还了725户购房诚意金。绿地公司承诺于2020年6月底前办理完成所有退款工作。

  不达标的沟渠和田埂已全部拆除重建

  反映:乐平市众埠镇方家村改造后的高标准农田部分沟渠、田埂质量不过关,影响村民耕种。

  落实:经乐平市委核办,施工单位已将存在问题的沟渠和田埂全部拆除重建,5月15日,经市高标办检测合格。

  将351国道浮梁段建成标准化国道

  反映:351国道浮梁县沿线集镇多、房屋密集且间隔距离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落实:经浮梁县委核办,将对351国道浮梁段进行全线总体规划,将其建成标准化国道。近期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事故易发路段设置红绿灯、警示牌、限高限载限速等设施。

  居民用水已符合饮用水标准

  反映:婺源县赋春镇自来水厂疫情期间疏于日常维护,自来水浑浊有怪味,水质抽检不达标。

  落实:经婺源县委核办,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立即向赋春镇自来水厂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整改。水厂已按要求对沉淀池、过滤池、蓄水池和总管网进行清洗,居民用水符合饮用水标准。

  已支付拖欠的村土地租金

  反映:新干县尖峰实业有限公司未及时支付村集体土地租金。

  落实:经新干县委核办,县自然资源局、桃溪乡政府协调,该公司已支付拖欠的村土地租金29.35万元。

  即将启动县道路面改造

  反映:万年县119县道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

  落实:经万年县委核办,该路段已列入省级示范县“四好农村路”改造,目前已启动路面改造设计工作,待万年至鹰潭北高铁站快速通道建设完成后,即启动县道路面改造。

  已在居民楼后面修建了挡土围墙

  反映:宜黄县广升狮子湾小区因居民擅自开挖地面,导致44、45栋地基受损,存在安全隐患。

  落实:经宜黄县委核办,县住建局已聘请有资质的建筑企业在44、45栋后面修建了挡土围墙,保障了居民的居住安全。

  违章搭建已拆除

  反映:九江市濂溪区天禧铂金公馆A座顶楼存在违建。

  落实:经濂溪区委核办,区城管局约谈了违建业主邹某,4月底已将违章搭建的两层钢构建筑拆除到位。

  违法行为已被制止

  反映:乐安县谷岗乡谷岗村龙安处山体遭破坏性开挖,损毁山林及农田。

  落实:经乐安县委核办,乐安县林业和森林公安进行现场调查,及时制止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对当事人罚款2.8万元。

  农民工工资已支付

  反映:赣州经开区中海滨江壹号项目部分工程完工一年半,仍未结算工资。

  落实:经赣州经开区党工委核办,已协调施工单位江苏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6日支付了该农民工班组6.1万元工资。 (记者熊江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