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寻访

见证初心|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后 近600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人民网记者 秦海峰
2021年07月2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抚州市临川区玉茗大道南湖路片区十多年未开通管道天然气,造成近600户居民长期用气困难。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副省长、抚州市委书记张鸿星留言后,抚州市将该问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清单。张鸿星现场办公协调,市直各部门通力合作,纷纷为项目开绿灯,终于解决了这个困扰近600户居民多年的烦心事。

2021年以来,抚州市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共办结并反馈省市反映件410件,为广大群众解决了一批关乎民生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

网民反映十多年未开通管道天然气

2021年1月26日,抚州12345政务热线接到群众反映:临川区玉茗大道南湖路片区十多年未开通管道天然气,生活不便。

之后又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张鸿星留言再次反映该问题。

涉及近600户居民生活用气,收到网民留言后,留言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抚州市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及时将该问题梳理列入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并呈报市委主要领导。随后,抚州市将该问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清单。

市委书记牵头督办,现场办公

5月8日,张鸿星召集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和抚州华润燃气公司一起来到玉茗大道南湖路片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经过调查后,拟定了燃气管道过马路、燃气管道管位等难点、堵点问题解决思路,制定了南湖路片区天然气建设施工方案。很快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为了避免施工扰民,给群众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工程开工前,施工方逐户上门沟通,公示施工方案计划,施工中实行50米分段施工,当天开挖、当天下管、当天回填、当天恢复;对道路施工区域四面围挡,扬水抑尘,实现环保施工。

根据施工方案,在抚州市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协调合作下,6月18日,该项目已经竣工验收,较施工计划提前10天完工。

通气当天,抚州华润燃气公司把营业厅“搬”进了小区,用户供用气合同签订、燃气具安装、金属波纹管更换、置换通气、入户安全宣传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并提供现场报装、现场派工、即时安装、当天通气的“燃气入户直通车”。

积极回复网友留言,近一年满意度达100%

玉茗大道南湖路片区的居民用上了天燃气。6月26日上午,张鸿星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实地回访复核,获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只是抚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典型案例。

2021年至今,抚州市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共受理群众反映532件,其中受理省市反映件410件,办结并反馈410件,办结反馈率达100%;受理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39件,办理回复39件,回复率达100%;受理人民网网友给市委书记留言83件,办理回复83件,回复率达100%,近一年网友满意度100%,为广大群众解决了一批关乎民生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