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年度汇算接近尾声,江西省税务局提醒:

抓紧办税 诚信办税

2020年06月20日08:07  来源:江西日报
 

随着6月30日的临近,我国首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接近尾声,我省税务部门也迎来办税小高峰。税务部门建议纳税人尽早申报,诚信纳税。

根据相关规定,纳税人应在6月30日前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申报,继而申请退税或补缴税款。在规定时间内,未补缴税款的纳税人,或将被依法追缴并加收罚款和滞纳金,甚至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当前,我省税务部门开通了手机APP、网页WEB端、邮寄申报等非接触式个税年度汇算远程办税渠道,方便纳税人办理。

为了应对办税小高峰,省税务局构建多维立体的纳税服务咨询网络,通过12366热线、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纳税人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截至目前,省税务局已通过12366热线答复纳税人提问1.2万余次,手机APP征纳互动平台解答纳税人咨询1.7万余条。

在确保纳税人按期进行个税年度汇算方面,我省税务部门与居民个人所在的工作单位合作,要求单位认真履行扣缴义务人责任,提醒单位员工抓紧办理年度汇算。利用税务系统后台监测情况,通过点对点发送短信、拨打电话等方式,逐个通知纳税人办理汇算。

税务部门建议,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一定要遵循诚信原则,要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通过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资料骗取退税或者申报享受税收优惠,以及不配合税务检查、虚假承诺等行为,不仅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而且可能会对个人信用记录产生影响。 (记者游静 实习生李少如)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