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做实监督整改

2020年06月23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实施同级监督难在不好监督、不敢监督、不便监督。安义县石鼻镇纪委放开手脚,切实强化对镇党委的有效监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党内监督,必须紧紧抓住“一把手”。为此,石鼻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民主生活会上主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为镇纪委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加强纪委“同级监督”的重要性,摆正心态,自觉自愿接受纪委同级监督。

  结合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严格制定贯彻落实《石鼻镇“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石鼻镇财务管理制度》等,明确党委执行决策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化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现场办公制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跟踪督促整改。

  通过督促党政领导定期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家访等方式,确保履行一岗双责落地。结合党内政治建设“四必谈”,与镇主要领导约谈分管领导开展同级监督例行谈话,把握领导干部思想及工作动态,做实同级监督,营造石鼻风清气正氛围。(刘冬冬 董梦秋)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