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正式运行 紧急情况拨打96369

2020年06月23日20: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据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南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于23日正式启动运行。

南昌市范围40000台在用电梯数据全部导入电梯平台系统,所有录入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电梯轿厢内都会张贴唯一的信息编码。同时,南昌市还开通“96369”南昌市电梯应急救援专线,24小时电话不间断接听,为广大市民提供电梯救援及故障受理服务,在紧急情况下,乘客可按照电梯轿厢内应急救援标识牌提示内容,拨打96369电话,救援人员会根据电梯信息编码迅速确定故障电梯位置、电梯所属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及时实施救援化解险情。

南昌目前在用电梯数量已超过5万台,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保障电梯运行安全至关重要。南昌将在今年年底前把全市在用电梯纳入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并要求新安装电梯加装远程监测装置并接入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方可使用,推动电梯运行智慧监管全覆盖。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