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江西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2020年06月24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3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破难题、补短板、抓巩固、强基础,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刘强、施小琳、马森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全省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江西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

  刘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省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甘为先锋、勇挑重担,履职尽责筑牢抗疫“长城”、服务群众架起连心“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强主心骨,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刘奇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抓党建,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入实施贫困村党组织整顿提升行动,大力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贫困治理能力;坚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动员组织全省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抓党建促治理能力提升,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奇强调,要切实加强“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增强推进力度,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基固本,着力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发展、聚好民心、树好形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加强分类指导,最大限度整合党的基层阵地资源,统筹推进城市、农村、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确保今年基层党建基本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同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刘奇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大力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给基层赋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