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姨过“生日”

2020年06月28日10:4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7日,莲花县委和龚全珍所在支部代表一行,给龚全珍送上68岁“政治生日”卡,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6月27日,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68岁“政治生日”卡、一套政治学习资料。

  原来,这一天是龚全珍老阿姨的“政治生日”。莲花县委与社区党支部的代表特意来到龚全珍家中,给她送上“生日关怀”,并与她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又活泼的“生日”氛围,深深感染了龚全珍,她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共产党员不能忘本。过去我们落后,人家瞧不起中国人。入党是信任也是信仰,我们相信党既然能带领人民走向解放,也一定能带领人民走向富强。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我们党已经99岁了,也祝福她‘生日快乐’,我愿意一辈子跟着党走!”

  龚全珍的话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大家不约而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政治生日”会在铿锵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1949年,龚全珍从西北大学毕业后,响应党组织号召应征入伍,奔赴新疆;1952年6月27日,经新疆军区直属部队党委会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8月,随丈夫甘祖昌将军回到莲花县老家。在农村,龚全珍赤脚下田、荷锄上山,修路建桥、扶贫助学,与村民同甘共苦、对学生竭尽所能,“做得太有限”“不要麻烦组织”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近年来,莲花县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严肃组织生活,建立“五个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即送一张生日贺卡、赠一套学习资料、温一遍入党誓词、讲一段入党初心、唱一首红色歌曲,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所在支部送出这套“生日礼包”。

  莲花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日礼包”既充满党建元素符号,也突出“政治仪式”感,让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自豪感、光荣感,使党员教育管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记者 骆 辉 文/图)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