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对接省“三同”政策铁海联运班列开行

2020年06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8日电 6月28日,江西省高安市对接省“三同”政策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这标志着高安对外开放的智慧物流通道打开了新大门,成为江西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重要节点。

近年来,通过“建通道、聚产业”的带动效应,高安口岸经济蓬勃发展,一大批陶瓷、机电、化工、光电、食品、水泥及工程机械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为积极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建设,高安主动设立铁海联运扶持资金,与中铁特货深度合作开行铁海联运班列,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三同”政策红利,探索“2+N”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合资企业、实体平台,推动班列常态化运行。

据悉,今后高安将借助省“三同”政策优势,开发高安至深圳盐田港、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厦门港、福州江阴港、九江港等6条铁海联运精品线条,为该市出口贸易企业铺设一条降低物流成本的大通道,努力把班列打造成高安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秦海峰 李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