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调图,江西上饶首开东北方向高铁动车

2020年06月28日07: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7日电(通讯员 徐旭辉 陈卫红)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铁路局上饶车务段根据客流以增开车次、变更经由路线、调整停站等方式不断优化管内各站的列车开行方案。

调图后,上饶站将首次开行东北方向福州—沈阳南G1274/1次和沈阳南—福州G1272/3次高铁动车,上午9:03从上饶出发,当天下午19:25便可到达沈阳。婺源站首次开行成都方向的杭州—成都东G2185/8次,早晨在“梦里老家”看风景,晚上就能吃上“天府之国”的美食。

根据上海、杭州方向客流攀升的特点,车务段管内多站增加开往杭州、上海方向的图定列车。婺源站增开了九江—上海南D772次动车,从婺源至上海最低票价仅需158元;德兴站增开了三明—南京南G1510次复兴号动车,下午15:48时出发,从合福转杭黄线,19:00时途经上海,20:52时到达南京,满足了德兴旅客去往上海方向的需求。此次调图,上饶站增开了九江—杭州G1456次、杭州—九江G1456次,方便上饶、景德镇两地间旅客短途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6月28日至7月4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