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让红色基因在中小学积极传承

2020年06月29日19: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9日,由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城团市委联合主办,共青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隆重举行,全市14所中小学校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

《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中,学生们饱含深情地诵读,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镇定自若,带我们走进红色家书,生动再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

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同学们深深懂得,每一个革命先烈都是共和国大厦的坚固基石,《红色家书》承载的是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必须要弘扬好、传承好、发展好,唯如此广大学子才能真正成长成为未来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虽然烽烟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红色家书》让同学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不仅是一次诵读比赛,还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我们将汲取“红色家书”中的养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近年来,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十分注重学生德育工作,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寓教于乐,不断强化德育工作的教育成效,扎牢中小学学校意识形态教育的“篱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生的“三观”。(汪晓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