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06月29日16: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加大对“三农”、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优化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行认真落实新发放贷款相关流程的优化工作,组织信贷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对接企业和客户,搭好线上服务桥梁,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支用贷款,为受影响较大市场、商圈、经销商等客户专属定制,提供信用融资,增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累计发放极速贷2000多万元,为更好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推出“新干特色箱包贷”贷款产品,累计发放箱包贷300多万元。

加强沟通,开通抗疫服务通道。支行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与企业共享中央相关政策信息,将中央财政贴息、央行再贷款等政策传递到“神经末端”,让企业明白、帮企业算账、为企业分忧;通过县、市领导的大力推动,为防疫物质生产企业发放抗疫应急贷和担保贷1700万元,为三个到期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产品,不需客户提供还款资金,直接在系统里转贷,大大减轻了客户还款资金压力。

因户施策,携手客户共渡难关。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箱包皮具、饲料加工、玻璃灯饰等行业,支行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对到期出现还款困难的,及时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解决客户资金周转困难;对特殊时期客户手续不全等情形的,建立容缺机制,采用先行受理、后续补充完善的方式,及时办理续贷业务,切实以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了客户后顾之忧。截至目前,支行共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5笔、金额2250万元。

积极担当,落实企业优惠政策。对于防疫物资、医疗设备生产流通客户和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客户,给予利率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客户的融资需求。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03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累计发放8000多万贷款。(饶锐)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