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分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强堡垒

2020年06月30日06:37    来源:江西日报

  走进分宜县湖泽镇闹洲村党群服务中心,环境整洁、设施齐全、标识清晰、秩序井然。“来这儿办事走什么流程、具体找谁都一目了然。”村民陈开圣说。2018年以来,该县采取集中攻坚、巩固规范、全面提升“三步走”方式,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全域提升”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该县抽调组工干部成立15个调研督导组,对全县所有党支部逐一“过筛子”,围绕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以督办单的形式下达整改通知。与此同时,全面排查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县领导联村、镇领导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县直单位结对的措施抓整顿。两年来,全县40个党组织得到整顿提升。

  该县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每年对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轮训,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钤山镇下田村创新“党建+晓康驿站”做法,以积分换实物的形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全市得到推广。去年,全县13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

  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全域提升”工作,根本上还是为民服务。该县深化“先锋创绩”制度,对党员表现进行百分制量化评分,党员精神面貌和服务意识大变样。操场乡上松村老党员黄金秀义务担任“颐养之家”理事,每天精心打理20多位老人的一日三餐;钤西街道政法巷社区64岁的党员钟长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义务承担西茶煤矿小区的消杀和劝导工作。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李检根)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