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章贡区澄清不实举报激励担当作为

2020年06月30日06:42  来源:江西日报
 

  “经调查核实,举报沙河镇华林村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干部未在精准扶贫政策范围内帮助村民解决住房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在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华林村村委会办公室,章贡区纪委监委核查组向参会人员郑重宣布,并将《澄清函》送到澄清对象手中。这是章贡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既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又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保护和关爱,对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认定准确;坚持审慎稳妥、严格程序,认真履行审批手续,合理确定方式方法和范围;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澄清工作始终,保障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需要适时通过适当方式开展回访,确保澄清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王晴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