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打造基层党建“三化”红色名村

2020年06月30日06:42    来源:江西日报

  “七一”前夕,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新坊镇高富村的周赤萍将军陵园,一群群胸戴党徽的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由宜春历史文化研究会、袁州区彬江镇党委联合编写的《三星口之战》一书及连环画出版,成为记录红色故事的又一力作……这是该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致力打造红色名村的缩影。

  自去年以来,袁州区将“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来抓,各个领域深入,逐个支部推进,使党的基层阵地逐步规范完善。在“三化”建设过程中,该区注重因地制宜推动红色名村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红色名村示范点。对丰富的红色资源进行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出版革命故事书籍,修缮保护毛泽东旧居、列宁小学、红军医院等,同时结合秀美乡村建设、党员教育阵地建设和村民休闲场所建设,推进一批红色文化广场、英雄事迹展示馆、红军战斗纪念馆等。目前,全区已基本建成飞夺泸定桥勇士刘梓华家乡水江镇上洞村、三星口战斗发生地彬江镇三星村等一批红色名村,并由此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通讯员习小刚、钟小兰)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