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普及反欺诈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和青少年的反欺诈和防欺诈能力。6月29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在辖内开展了以“守护老幼,远离欺诈”为主题的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宣传活动。

该支行结合当前实际,以营业大厅为主阵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大堂经理积极向来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金融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新型手段等信息。提醒广大客户,尤其是老年人和青少年客户不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理睬“低门槛高收益”“业内专家指导”等网络投资理财话术,谨慎进入新型金融市场、投资市场;不参加任何以保健品为目的的健康讲座,不参加以免费、抽奖为名义的体检活动,不轻信所谓的“医疗专家”“养生大师”言论,请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不轻信“被绑架”“出车祸”等话术,情急之下勿忘核实情况,不轻易与陌生人发起资金往来,更不要贸然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审慎对待重大资产处置,在动用大额资金前和家人朋友商量,听取专业意见,切勿草率轻易尝试。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件、支付账户、银行卡、收付款二维码;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选择正规可好的金融平台办理业务;不轻信以“官方客服”名义通知你退款、注销账号、转账的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平台核实情况真伪。更直接的帮助客户了解反欺诈知识,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30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及青少年客户的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该支行表示将进一步践行此项宣传的社会责任,持续不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欺诈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洪叶)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