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批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在鹰潭举办

2020年07月01日20: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30日,由江西省公安厅技侦总队主办、鹰潭市公安干部学校承办、普华鹰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西省“全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第一期)”在鹰潭市公安干部学校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公安部一等功获得者徐静同志、2017年全国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总策划徐明同志、2017年全国警用无人机战法演练获奖者李明同志现场授课,来自江西省各地市的首批35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介绍,本次参训学员是由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精心挑选的学员,是一支年轻的、有着蓬勃朝气和发展前景的队伍。警航作为公安机关的新生力量,与其他警种共同担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

据悉,此次培训得到了普华鹰眼公司在教学、后勤、技术等方面的全力支持。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自身专业培训业务,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深入合作,协助培养更多的警用航空后备力量。

此次培训是江西省首次举办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本次培训共2期,每期21天,学员们经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将取得公安部警航办颁发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执照(B2),可依法开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工作,对提升江西省警航专业队伍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漆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