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试行“交房即交证”

2020年07月02日10:43  来源:江西日报
 

  6月30日,会昌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该县一小区的69户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还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会昌县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机制,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列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由县住建局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推动实施,做到商品房验收、登记等工作同步进行,让购房人实现“一手拿新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在新政策实施前,会昌县一般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交房之后代办不动产权证,购房者往往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等待。住权与产权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抵押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今年5月以来,会昌县在进行前期摸底调研后,鼓励具备条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参与试点,通过简化流程、容缺后补、靠前服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将串联审批改造为平行办理,从而大大缩短了办证周期。会昌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总结试点经验,力争将这一模式推广到更多房地产项目中。 (记者朱华 通讯员刘兆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