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请出示您的轨迹……”“请量下体温……”近期,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严格落实“一验、一测、一登记、五必须”要求,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减、程序不变、环节不少、标准不降,坚决守好南昌西大门。

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昌西站严格执行查验轨迹、检测体温、对高风险和重点地区旅客进行信息登记的“一验一测一登记”制度,该中心积极与铁路西站取得联系,掌握重点地区旅客车次、时间。另外,针对部分不会扫码的旅客,还安排了协管员、引导员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完成扫码验证,对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安排专人专车送诊留观。从早上6时首列火车到达至晚上24时收班,中心上下勠力同心,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通过整合干部职工队伍力量,制定完善岗位职责制度和轮换值守制度,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了实处。

工作中,西站综合服务中心还要求以“五个必须”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即:必须戴口罩,提醒工作人员和旅客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护;必须全面消杀,协调物业企业落实防疫期间最高标准,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有发热症状必须转诊,全力保障好医学留观和转诊工作;辖区内所有商业必须进行人员测温、登记,同时排查店铺进口海鲜、肉类,对其来源、去向进行排查、登记;每日登记信息必须汇总上报指挥部。(刘文彬、祖国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