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场所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

南昌出台高考医疗卫生保障方案

2020年07月02日06:38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7月1日获悉,南昌市卫健委日前制定出台了针对2020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为2020年“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近期禁止离开南昌,并进行考前14天全员日常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监测,省外返回考生按照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需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健康状况正常并取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参加考试及考场相关工作。所有考点场所每天考前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每天开考前提前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

此外,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点测量体温两次超过37.3℃的考试工作人员或考生,经综合研判评估不具备相关条件,则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有序退出考场,考点可安排各考场考生错峰离场。 (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