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率先完成村镇银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

2020年07月02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自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以来,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积极落实相关工作。截至今年6月,除5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拟进行改制,暂缓股权托管工作外,中心已完成全省71家村镇银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托管总股本52.26亿股,江西成为全国第一批率先完成村镇银行股权登记托管的省份。

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是金融领域一项改革发展措施,核心目标一是加强对银行股权管理的监管,解决“股权管理乱象”,二是促进银行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帮助银行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近年来,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在精准支持和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合登记结算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手段优化登记托管服务。2017年,该公司完成全省86家农商银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服务工作,江西成为全国首个完成全部农商银行股权登记托管的省份。2019年,公司联合省联社开发全省首个商业银行“股权信息管理系统”,为托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