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在讲党课时强调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7月02日06:29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当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处党支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江铜研究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共庆党的生日,并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党课。

易炼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九十九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的奋斗和探索,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面前,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的中流砥柱作用。

易炼红重点围绕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抗疫历程,证明了什么?”“党中央统一指挥下的江西战疫成效,彰显了什么?”“各级党组织的担当作为,启示了什么?”“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各级党组织该怎么干?”等问题进行系统阐述。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力以赴抓防控,统筹协调抓发展,深化共享抓合作,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的雄韬伟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彰显了和衷共济的民族精神。

易炼红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响应、迅速行动,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因时而谋、应势而动,紧紧围绕“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及时有效实施了一系列有力有序的举措,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慰的成效,彰显了江西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新力。

易炼红指出,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启示我们,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一马当先作表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一心一意为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易炼红强调,当前仍处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统筹之智、创新之为、服务之情、落实之力、自律之严,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易炼红勉励江铜研究院第二党支部把党旗高高举起,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更加闪亮,展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党课前,易炼红还考察了江铜研究院,希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出台特殊政策培养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为江铜集团实现“三年创新倍增”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