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助力脱贫攻坚

——第二届“赣鄱情”江西名家慈善美术书法展作品欣赏

2020年07月03日10:41  来源:江西日报
 

  行书 《孟浩然诗》 黄阿六书

  国画 《香远益清》 肖 海绘

  油画 《秋阳》 蔡 鸣绘

  隶书 《三春杨柳传诗意,满眼江山入画图》 毛国典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无界,人人可为。6月20日, 第二届“赣鄱情”江西名家慈善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省文联一楼展厅举行。本次义捐展览活动得到了我省广大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捐赠的书画作品近200件。展览募集的款项80万元,将定向捐赠给抚州市南城县浔溪乡太坪村,助力该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脱贫攻坚战中,从来都不缺文艺工作者的身影。当省文联发起作品征集活动后,全省艺术工作者踊跃投稿,彰显文艺的力量,展现出我省艺术工作者的大爱情怀、社会责任和担当。

  此次展出的近200幅书画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风格多样,特色鲜明,思想性、艺术性强。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展示江西优美自然生态、丰厚历史文化和火热的现实生活场景,充分反映我省改革发展的新成就,热情讴歌新时代。

  举办这次展览,目的在于引导更多的文艺家关心社会生活、服务广大群众,以高尚的品格、精湛的艺术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记者 毛江凡 文/图)

  (图片为展览作品)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