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江西晴热高温 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2020年07月0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3日电(时雨)高三考生在下周将迎来高考,这期间的天气如何是家长和考生们较为关注的话题。3日,本网获悉,高考期间(7日-9日),江西省北部处雨带南缘,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中南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赣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晴间多云。最高气温赣北北部31-33℃,其他地区34-36℃。

7-8日:赣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赣中北部多云转雷阵雨,赣中南部和赣南晴天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赣北北部29-32℃,其他地区33-35℃,局部36℃。

9日:赣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晴天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赣北北部27-31℃,其他地区32-35℃,局部36℃。

另据南昌市气象台预计,7-9日南昌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为:7日多云间晴,偏南风3级,气温27-32℃;8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27-33℃;9日晴天多云,偏南风3级,气温28-34℃。

气象部门提醒,7-8日江西北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建议考生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有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做好雷电防御工作。

7-9日江西省中南部气温较高,湿度大,体感闷热,各地考场应注意提前采取通风等措施适当降温,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