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税务局“三轮驱动”激发绩效文化内生动力

2020年07月03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推进绩效管理,共青城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绩效文化建设,使绩效管理的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要我做”到“我要做”,激发内在动力,推动工作开展。

抓过程管理,驱动“制度文化”。坚持“每周一会”,分步推进任务。每周召开一次绩效例会,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把任务明确到人、工作分解到天。落实“每季一讲”,加强过程管控。每季度对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分析讲评,讨论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措施,实现绩效管理从重“考核结果”到重“过程管理”升级。通过评选绩效先进科室、绩效先进个人等方式,树立绩效标杆模范科室、模范个人,形成积极主动、争先创优的绩效氛围。

抓日常学习,驱动“认识文化”。实行“每日一题”,激发队伍动力。在内网开设绩效文化专栏,每日上传一道绩效试题及答案,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执行“每月一讲”,每月组织一次分级分类培训,全面解读绩效实施细则、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确保绩效规则及考核流程人人掌握。

抓沟通交流,驱动“沟通文化”。组建绩效联络员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通知,定期推送绩效管理小知识,传递绩效管理理念。构建双向沟通机制和绩效反馈改进机制,定期举行绩效管理通报反馈会,通报绩效考评结果,征求干部职工意见,构建和谐顺畅的绩效沟通氛围。(范宇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