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安市分行29亿元水利建设贷款助力中心城区安全度汛

2020年07月03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正值汛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吉安地区江河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近几年来,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累计投放29亿元贷款支持吉安中心城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放23亿元贷款支持赣江西堤除险加固及禾河水系排涝综合治理工程,投放6亿元贷款支持吉安市禾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的实施将极大提高河堤防洪标准,有效降低赣江、禾河水系涝灾影响,护卫中心城区3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解决两岸约4万多亩农田灌溉问题。其中,近日全线贯通的禾河大道,属于该项目建成的路堤结合工程,是一项集水利、防洪、生态、道路、旅游“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工程以堤防除险加固水利工程和新建市政道路工程两部分相结合,水利部分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全长为7.1km,防洪能力显著提高。市政工程部分新建禾河大道全长为6.6km,双向四车道,并配套建设4m宽自行车绿道,强化了防洪、生态、交通、旅游休闲等功能,营造“道路,堤岸,河流,湿地,公园,城市”相融合的绿色生态环境。(陈良)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