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渝水区税务局无职党员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调动广大无职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余市渝水区税务局成立“渝税无职党员突击队”,深入良山镇下保村,开展了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税收宣传”为内容的“三个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税务党员担当和作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下保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了革命历史和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面向党旗,昂首挺胸,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渝税无职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村内道路进行了打扫,尤其对树根、花丛等容易被忽视的角落进行了重点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原本的卫生死角焕然一新。

进行一次税收宣传。“渝税无职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干部在下保村向村民及前来游览的游客进行了税收宣传,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结合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党员干部还向村民发放了节能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及日常节能知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节约能源资源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无职党员在实践中增强使命感、归属感。( 刘菁 阳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