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2020年07月05日07:47  来源:江西日报
 

7月4日,省长易炼红来到南昌市调研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他强调,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考生和家长十分关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规范管理,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副省长孙菊生陪同调研。

在南昌县洪州学校高考考点,易炼红逐一察看了考前入校体温检测演练、考场布置、高考广播和考点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运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及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易炼红来到南昌县教育体育局,检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详细了解考务人员选聘、培训和规范保密管理等情况,要求按照统一部署,严格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规范、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

易炼红指出,要细化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在继续落实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的基础上,让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和忧虑情绪,使广大考生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带着轻松的心情步入考场,以满满的信心和愉悦的心态考出好成绩。要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一旦考生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易炼红指出,严格制度执行才能确保高考公正安全。对考务人员要开展规范化培训,强化他们的政治素养、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零差错”“零失误”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全程管控好试卷印制、运送、保管、保密等环节。要强化监考和巡考,运用高科技手段,综合治理考试舞弊行为,严把评卷质量关,严肃招生纪律,坚决守住高考公正安全的底线,让考生、家长和社会都放心。(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