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税务局:用心擦亮党员名片

2020年07月06日14: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凸显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万安县税务局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上持续发力,有效发挥党员“桥梁”和“先锋”作用。

不忘初心 彰显党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万安县康克清纪念馆,该局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办税服务大厅龚全珍工作室,“我能为万安税务发展做什么”第三支部和第七支部主题党日讨论正如火如荼进行;“我是党员我报名。”在防疫卡口值班召集中,全体党员踊跃向前......

“上好一场专题党课;组织一次集体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主题党日;关怀一些困难党员;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这是万安县税务局党建股负责人曾亚日七月的工作计划。为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该局从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和规矩教育、组织观念教育、宗旨作风教育切入,让党员走出办公室,迈进红色教育基地,放下繁杂琐事,深入一线比奉献,用初心筑牢党员思想防线,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扶贫连心,情味更浓

“带着真情抓扶贫,把良富村当做自己的家,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这是该局干部肖文华在扶贫工作中牢牢记住的一句话。良富村地处偏远山区,半边被赣江包围犹如一座孤岛,交通十分不便。2017年,肖文华来到涧田乡良富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从此,他把扶贫作为“家事”,把“贫困户”当做家人,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工作。

贫困户袁善姓家中7人,妻子智障二级残疾,4个小孩中2个小孩遗传了母亲的智障,还有一个70多岁患病的父亲,全家挤住在3间约100平方米的平房里,小孩睡不下就在地上铺个席子,全家仅靠袁善姓1人种田维持生活,家庭极度贫困。肖文华了解情况后,他将袁善姓的特殊情况一遍一遍向县、乡和有关领导反映,争取危房改建指标,终于解决了袁善姓家住不下打地铺的的问题。袁善姓收入低,肖文华就帮他申请了护林员公益岗位;村里搞基础建设,肖文华就将袁善姓推荐给工程队;袁善姓家庭困难,家里孩子多,肖文华就自己出钱给他的小孩买衣服送鞋子。如今的袁善姓一家也顺利脱贫,房子住的宽敞了,收入也稳定了,生活有了新盼头。

服务扩容,回音更久

“优惠政策落实有什么问题吗?复工复产需要什么更进一步的服务吗?对税务部门还有什么诉求吗?”万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的三连问开启了这场税企座谈会。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局主动作为打好“主动战”,全力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成立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专业团队,指派专门联络员,负责联系和指导优惠政策落实,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时有限定之期。被纳税人称作税收政策“活字典”的法规股长胡平平对此深有体会,纳税人一有增值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收政策难题,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胡平平,他也总能第一时间准确地予以解答。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一江秋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感慨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市、县税务局的领导深入公司调研,给我们送来了支持税收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陈兵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