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疫’之歌”话收获 南昌师范学院师生畅谈思政课观后感

2020年07月0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演绎战“疫”故事,诠释战“疫”精神。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师范学院承办的“战‘疫’之歌”江西省大中小学生战“疫”思政课在“七一”当天重磅推出。该校青风学堂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少先队的作用,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共同演绎战“疫”故事,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观看之后,南昌师范学院师生纷纷畅谈观看“战‘疫’之歌”感想。

该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龚亚丽说,“战‘疫’之歌”思政课是学校青风学堂自编自导自演的思政情景剧,此剧充分而又生动的展现了疫情期间那些逆行者的平凡与不凡,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让大家领悟到什么是付出和牺牲,责任与担当。此次思政课融情于景,寓教于剧,将育人内涵与艺术展示彼此交织、相互融合,着力将思政教学升华为育人艺术,这样的思政课更加鲜活、生动、富有激情,更能打动人心,激起师生的情感共鸣。

党委宣传部赵传喜表示,“战‘疫’之歌”思政课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对疫情期间发生的战“疫”故事进行还原,观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战‘疫’之歌”思政课对弘扬爱国主义、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有裨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荣健分享到,思政课生动诠释了人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听后深受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引导学生自觉扣好人生健康成长的扣子,让他们学会勇于在担当使命、敢于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数计系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班郭涛说,“战‘疫’之歌”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战“疫”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观看后我深受感动。这堂思政课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一名师范生,我要向战“疫”英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生物系2019级生物科学本科1班的张丽佳说,看完这堂生动鲜活的战“疫”思政课,我更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我们在向战“疫”英雄致敬的同时,还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做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战‘疫’之歌”录制完毕后通过江西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现已获得“10万+”的阅读量,赢得了广泛好评。

(责编:毛思远、邱烨)